幸福感動的根源,尋找咖啡的故鄉

東山不只咖啡、美食出名,

其農產品更是廣為人知,好山好水的地理環境

種出來的果實甜美順口,來在地跟農民買第一手新鮮品

絕對是跟在市場買到的差很多! 更是物美價廉!

嚐嚐看,就知道! 

 

 

東山著名的農特產品有龍眼、蜂蜜、青皮椪柑、柳丁、洋香瓜、帝王柑。

龍眼花:龍眼花季為3~4月,摘取龍眼雄花烘乾做成的龍眼花茶,散發清雅的香氣,加入龍眼花蜜飲用,是東山當地才能喝得到的特色花茶。


龍眼:龍眼季節為7~8月,台灣龍眼的栽培,以中、南部地區栽培最多,品質也優良,東山鄉更是龍眼的重要產地。龍眼開花時,蜜腺會分泌很多蜜汁,氣味芳香,是養蜂的良好蜜源。因此成就東山鄉養蜂產業興盛蜂蜜品質優良在全國的蜂蜜比賽中,獲獎。每年自七月下旬起,便有早熟的龍眼上市,直到八月中旬,進入盛產期,而晚熟的品種,在九月間才上市。

 


 

土窯烘焙龍眼乾以傳統土窯烘焙的龍眼乾,有著濃濃龍眼薪柴香,且甜度高、果肉厚,是機器烘焙無法相比的好滋味。東山區農民利用山坡地就近建造土窯,以龍眼木柴燒等古法烘焙術製造龍眼乾,吃起來又香又Q,風味獨特,且營養豐富,有別於機械式烘乾機加工品,深受消費者喜愛,也使東山區成為台灣主要龍眼乾產地。

 



東山龍眼蜜:龍眼開花時,蜜腺會分泌蜜汁,氣味芳香,是養蜂的良好蜜源,東山龍眼種植面積遼闊,成就養蜂產業興盛。龍眼花蜜顏色為較深的琥珀色,香氣濃郁,口感柔順,營養豐富,是極佳的天然養生食品。龍眼花蜜可謂蜂蜜之冠,蜂蜜的主要成份有葡萄糖、果糖、微量維生素、礦物質等,而龍眼蜂蜜刻意採集龍眼花盛開時之蜂蜜,富含花粉粒與活性脢,清涼退火,品味醇美,是人體天然營養食品最佳活力來源,減少疲勞、促進新陳代謝,皆能達到預期之功能。
 

青皮椪柑:採收季節於每年9-10月,一般椪柑要到年底才會黃熟,味道由酸轉甜,但東山的椪柑因地理得天獨厚,早在十月初青皮時就可採收上市,是全台最早上市的椪柑。雖然果皮青綠,但酸味低、甜度高,風味極佳,果肉細緻多汁,酸中帶甜的好滋味令人難忘,富含各種維質維生素,養顏美容口感甚佳,成就東山「青皮椪柑」美名。


 

柳丁:採收季節為10~12月,東山嶺南柳丁果肉紮實、香甜多汁、素負盛名,好吃的秘訣就在於以斷層泉水長期灌溉。是經過吉園圃認證的優質水果。

洋香瓜:洋香瓜品種甚多,大略可分為網紋、光皮洋香瓜與哈密瓜三大類,網紋洋香瓜果皮有紋路,果肉從綠色到鮭肉色都有,特色是柔軟多汁而香甜,每年分3至4月、7至8月及11至12月3季採收,成熟期雨量少且溫差越大,甜度就越高。洋香瓜雖全年都有得買,主要產季卻在秋、春二季,此時最為香甜好吃。

 

帝王柑:生產期為11月下旬~12月下旬帝王柑外型比一般的橘子小,色澤呈金黃色,果型渾圓,皮薄而且有特殊香氣,果肉酷似柳丁,但口感更香甜多汁,平均體積比柳丁、茂谷柑小一號的帝王柑,汁液含量驚人,圓周廿五公分左右的等級,三顆合秤達一台斤,為國內所見比重值最高的柑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