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動的根源,尋找咖啡的故鄉

對於台南的美食你了解多少?或許連道地的台南人也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畢竟每一位饕客都有屬自己的美食地圖,假如你還不知道從哪尋起,來一趟東山吧!道地的東山風味,來一次便讓人流連忘返,口齒留香! 

東山美食

東山鴨頭
東山鴨頭創始店在籃記,口味獨特,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它比一般的滷味多帶了一點甜味,滷到連骨頭都入味了,口感香香脆脆,而且還有撲鼻的香味,經過攤位前都會不經意被它的香味給吸引呢!採定時販售,常常都是大排長龍,晚來就買不到呢!    
東山排骨酥
湯皇的招牌排骨酥湯,排骨酥湯是用祖傳湯汁細火慢燉七、八個小時即完成的完美湯頭,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了,湯頭氣味十分香濃,味道十分甘醇,配上香菜、胡椒以及蒜泥,雖然味道比較重,但完全不會感覺非常的油膩,很清爽的濃烈滋味,而特別的是湯頭有濃郁的蒜泥香,排骨入口即化,每一口都非常的軟嫩。
張記肉圓
張記肉圓是開在騎樓下,店面雖然不顯眼但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有絡繹不絕的人潮,肉圓雖然是炸的,卻不油膩,咬下去像是蒸過的肉圓,皮軟綿Q彈,帶著一些Q勁,內餡和平常不同的是用肉片而不是用絞肉但卻不乾澀,搭配獨特醬料是難得的好滋味,吃完後記得在配上一碗清湯!  
日喜豆花
純手工製作,並以純糖熬製糖水,絕不加糖精,店家最有名的招牌就是粉圓和豆花了,粉圓Q彈滑嫩,豆花很有彈性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滑嫩口感,夏天來一碗根本是種無比的享受!日喜豆花冬天、夏季原料各有不同,口感也有差別。夏天冰豆花滑嫩脆口,沁人心脾;冬天熱豆花,綿密細軟,香度濃郁。
這間麵店的招牌就是一碗簡單不過的陽春麵和臭豆腐了,這間麵店的麵香Q彈牙,雖然只是一碗簡單的陽春麵卻是一種平凡的好滋味,這裡的臭豆腐也是必點的小吃,炸得酥脆的外表裡面卻是軟嫩的豆腐搭配台式泡菜一起吃是最美味的搭配。  
這間位於張記肉圓後面的肉飯,滷肉飯再加上切成長條狀的炸肉,就成了這家的招牌肉飯,他沒有招牌也沒有菜單,是在地人的隱藏版小吃,而且只開早上跟中午,賣完就沒有了,想品嚐的話要早點來喔!